山東隊“七朝元老”譚宗亮奪全運男子10米氣手槍冠軍

原標題:老槍不台中中古餐飲設備老瞄準東京(圖)



昨天下午,團泊射擊館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,46歲的山東隊“七朝元老”譚宗亮在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,以242.3環的成績奪冠,值得一提的是,這個成績超過瞭德國槍手雷茨在今年歐錦賽上創造的241.6環的決賽世界紀錄。

男子10米氣手槍決賽名將雲集,龐偉、譚宗亮、王智偉、蒲琪峰4大好手悉數入圍,沒有出現名將落馬的冷門。根據規則,決賽8名選手每人先打兩組,每組5發,然後從最靠後的兩人開始淘汰,每隔兩發淘汰一人,直至決出最後的冠軍。

譚宗亮的開局非常糟糕,第一槍台中二手設備買賣隻打出瞭8.7環,是8名決賽選手中表現最差的,但隨後的9槍,他很快穩住心神,將差距逐漸縮小。進入淘汰賽,譚宗亮似乎有如神助,打出兩記10.8環的超高分,也讓自己一直處於領跑位置。最後,靶場上隻剩下譚宗亮和王智偉兩人瞭,最後兩槍將決定冠軍的歸屬。然而,譚宗亮沒給對手任何的機會,第一槍命中9.9環,王智偉則隻打出9.5環﹔最後一槍,兩人同時命中10.3環,就這樣,譚宗亮以超世界紀錄的242.3環的成績奪得男子10米氣手槍的冠軍,而王智偉以2.2環的劣勢位居第二,北京奧運會冠軍龐偉則名列第六。

這是譚宗亮的第三塊全運會金牌,七運會、十運會、十三運會,每隔12年,譚宗亮都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會染指金牌。為瞭備戰今年的全運會,已經從事瞭若幹年行政工作的他再次把槍拾瞭起來,但直到7月底,譚宗亮才真正把所有的一切都屏蔽瞭,開始認真備戰全運會。

短時間的備戰顯然無法讓譚宗亮把狀態調整到最佳,更何況,他已經46歲瞭,腰、肩膀都有傷,包括“槍手”最在乎的視力也都在一點點地衰退。“不瞞你們說,奪冠這件事,我經常做夢想到過,但白天的時候就不敢想瞭。”不過,譚宗亮最大的優勢就是經驗和信心,“賽前說我有奪冠的把握,那是胡扯,畢竟我現在的競技水平和以前不一樣瞭,但我有一種自信,所有的對手,我都瞭解,但他們對我是不瞭解的,因為我賽前的訓練非常不好,但是比賽我能打出來,這出乎瞭他們的意料。我往這一站,肯定會給年輕人一種無形的壓力。當然,老天也比較眷顧我,46歲瞭還能拿到冠軍,我挺自豪的。”

作為中國射擊界一位響當當的名將,譚宗亮斬獲冠軍無數,然而,他又是一個充滿悲情的角色,因為奧運會一直是他的噩夢。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起的五次奧運經歷中,譚宗亮最好成績是北京奧運會上的十米氣手槍銀牌,這也是他迄今為止拿到的唯一一塊奧運獎牌。

這次奪冠後,譚宗亮的奧運金牌夢再次燃起瞭光亮,對於東京奧運會,他是有想法的,他說:“我非常想去東京,因為那個地方是我一直想站上領獎臺的地方,去實現我畢生夢想的地方,如果有機會,我肯定努力去參加下屆奧運會。隻要我站在賽場上,對年輕人就是一種鼓勵。”假如譚宗亮真的能夠如願前往東京,那麼他將成為繼王義夫之後又一位參加過6屆奧運會的射擊選手。

本報記者 方奕昕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nf159b5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